考古新发现:摧毁庞贝的维苏威火山喷发致人骨爆裂

快科技 2018-10-11

  住在地质环境较恶劣的地方可不是个明智的点子,天灾夺取生命的烈度和速度要严重许多。

  据CNET报道,Modena大学的研究小组发现,发生于公元79年的那场维苏威(Vesuvius)火山爆发,由于瞬时热量过高,导致附近居民的头盖骨炸裂、血液沸腾,肌肉、组织等烧为灰烬而死。

  小组是基于对维苏威4英里处的、名为Herculaneum小镇的遗骸检测研究后得出的结论。专家描述,暴露在极端高温下的身体通常呈现出一种所谓的“搏击姿态”,在这种状态下,由于肌肉收缩,四肢会卷曲,为拳击手擅使。研究强调,在那场灾难中,人的身体化为灰烬的速度比当今的火葬场焚尸要快。

  资料显示,公元79年的那次维苏威火山爆发,最为人熟知的结果就是摧毁了庞贝古城。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