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

收到外星信号时,人类文明可能已经不在了?

环球网 2018-03-22

  据外媒3月14日报道,瑞士最新研究显示,如果外星人尝试给人类发送信息,那么在人类接收到这些信息之前,这些外星人很可能已经灭绝了。

  参与此次研究的科学家表示,人类接收到视频信息的速度决定了人类很可能永远见不到外星人。通常认为,相距遥远的文化通常使用视频信号传送信息,这也是此次研究的基础。而视频信号的速度为18.6万英里/秒,这个速度听起来也许很快,但是在宇宙环境中,是极慢的。以太阳系为例,太阳系横跨10万光年。也就是说,人们发出的视频波就算是走80年,其运动的距离也只相当于太阳系的0.001%。对此,研究者表示:“更何况,任何文化都不可能存在10万年以上,因此,以这样的速度与外星人取得联系是不现实的。”

  此次研究领头人、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克劳迪奥 格里马尔迪博士表示:“如果某个在太阳系另一端的文明发出信号,那么在信号抵达地球之前,这种文明或许已经消失了。”

  文章原标题为《人类接收到外星人信号要多久?》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