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网友热议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出现的“人面鸟”

cnbeta 2018-02-11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出现的一种奇怪“人面鸟”造型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一时成为韩国推特话题榜热门话题,并在雅虎日本的趋势搜索结果中排名第一。

  “인면조”或Inmyeonjo字面翻译为“人面鸟”。韩国推特趋势标签“인면조너무”被翻译成为“人面鸟太...,”韩国网友以不同的方式完成了这个句子,包括“人面鸟太可怕了”及“人面鸟太帅气了”等。人们对这种动物有这样或那样的强烈的感觉,但对于它是否可怕存在分歧:

  或者实际上这是一种梦幻般的存在:

  例如:“我越看越喜欢它。”

  或是:“我爱人面鸟。”

  那么人面鸟是什么呢?人面鸟被认为是传说中的一种动物,出现在东亚神话和佛经中,是一种具有人脸和鸟类躯干的神奇生物。它可以追溯到高丽时代,甚至出现在洞穴壁画中:

  有韩国网友解释称:平昌开幕式上出现的这只鸟被称为高丽人面鸟。它们可以在古代墓葬和高丽时期的几处文化遗产中找到。最右边的人面鸟来自一个特定古墓,但没有它的名字。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