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月球有可能来自地球岩浆海洋

科技日报 2019-05-23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JAMSTEC)、神户大学及理化学研究所的研究小组对“大碰撞说”进行了计算机模拟,结果发现,月球可能是由原始地球的岩浆海洋(Magma Ocean)构成的。

  地球和月球被认为是46亿年前两个天体发生大碰撞后形成的。“大碰撞说”能解释地球和月球的各种特征,因此研究人员通过计算机模拟进行了多方面的验证。

  研究小组改良了以前标准的“大碰撞说”模型,首次在假设原始地球上存在岩浆海洋的情况下,实施了大碰撞计算机模拟。结果表明,岩浆海洋可能在月球的形成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由此可以解释地球与月球的同位素比问题。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