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之前从未被发现的蛇,不用张嘴就能攻击

一种之前从未被发现的蛇,不用张嘴就能攻击

cnBeta.COM 2019-03-20

  对于科学家和捕蛇者来说,往往细长的蛇种很难处理。这并不是因为这种蛇特别具有攻击性,而是因为通过尖锐的牙齿来注射毒液。近期发表在《Zoo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期刊中的论文,来自柏林自然历史博物馆的Mark-Oliver Roedel博士在上几内亚森林地区西部地区的中心地位找到了三条细剑蛇,后来被确定为以前科学界不为人知的物种。

  一种之前从未被发现的蛇,不用张嘴就能攻击

  为了纪念去年10月去世的南非蛇专家William Branch,这种新细剑蛇被命名为Branch's Stiletto Snake,或者Atractaspis branchi。通常来说,大多数蛇都是通过张开嘴巴并向前冲这种方式来攻击猎物的,但是Branch's Stiletto Snake和家族内的其他蛇类并非如此,它们可以通过将尖牙露出外面,并向它的侧面物体发起攻击。 

  虽然蛇的毒性不足以杀死人类,但它可以造成一些非常严重的组织坏死。而且更糟糕的是,据报道,蛇的跳跃距离几乎和整个身体一样长。 当一位勇敢的研究人员把它捡起来时,蛇试图将它的头部隐藏在身体环圈下,弯曲成几乎直角并露出它的侧面尖牙。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