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认知 西伯利亚小镇降黑雪

科技日报 2019-03-01

   

  奇观 

  一提到雪花,人们眼里一定会浮现出一片白茫茫的景象,然而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一个小镇的降雪却颠覆了人们心目中对雪花的印象。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俄罗斯克麦罗沃州的一座小镇,目之所及的大地全被黑漆漆的雪覆盖,宛如世界末日。画面显示,路边停靠的车辆上堆满了一层层厚重的黑色物质,街道、建筑物上也是黑乎乎一片。

  究其原因,当地的煤炭发电厂成为罪魁祸首。除此之外,煤炭锅炉、汽车尾气以及工厂的非法排放也难辞其咎。

  克麦罗沃是俄罗斯著名的煤矿产区,也是西伯利亚最好的滑雪场所在地,每年都会举办泳装滑雪比赛。到目前为止,当地的活动并没有因污染问题受到太大影响。检察官正在调查是否对污染事件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