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两具人类祖先骨骼的最新研究或完善人类进化的时间表

对两具人类祖先骨骼的最新研究或完善人类进化的时间表

快科技 2019-01-21

  据外媒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200万年前的祖先揭示人类起源之谜。 

  对两具人类祖先骨骼的最新研究或完善人类进化的时间表

  2008年,在一个名为“人类摇篮”的南非遗址发现了两具人类祖先部分骨骼之后,人们开始争论它们是来自同一个物种,还是代表着两个截然不同的人类祖先。

  现在,一系列细致分析遗骸的研究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研究人员说,尽管某些骨骼结构明显不同,但是事实上这两具骨骼来自同一物种,它们只是代表了两个不同的生长阶段。 

  2008年,在马拉帕化石遗址发现了少年男性(MH1)和成年女性(MH2)的骨骼。当时,发现者LeeBerger和他的同事根据这一发现命名了一个新的人类物种:南方古猿。

  专注于轴向骨骼、脊椎骨、肋骨和胸骨等研究的纽约大学人类学家Scott Williams说:“我们在论文中的解释表明,这个南方古猿适应了陆地上的双足行走,但也花了大量时间爬树,或许是为了觅食和保护免受食肉动物的侵害。”

  Williams认为:“这也揭示了人类进化过程中的一个重大转变,也就是类人猿物种在南方古猿属中被广泛包括在我们自己属的最早成员,即同人属(Homoo)的进化过程中。”

  对两百万年前的骨骼的新研究正在帮助科学家完善人类进化的时间表。人类进化的时间表可以追溯到数百万年前。专家估计家谱是这样的:

  5500万年前,第一种原始灵长类动物进化。

  1500万年前,猿类(大猩猩)是从长臂猿的祖先进化而来的。

  700万年前,第一批大猩猩进化。后来,黑猩猩和人类的血统发生了分化。

  550万年前,早期的“原始人”与黑猩猩和大猩猩有着共同的特性

  400万年前,像早期人类一样,南方古猿出现了。他们的大脑不像黑猩猩那么大,但还有其他更像人类的特征。

  390万至290万年前,非洲的一种名为澳大利亚的动物生活在非洲。

  270万年前,嗜人猿生活在树林中,有着巨大的咀嚼嘴。

  260万年前,手斧成为第一次重大的技术革新。

  230万年前,能人最初被认为出现在非洲。

  185万年前,第一只“现代”手出现了。

  180万年前,埃格斯特人开始出现在化石记录中。

  80万年前,早期人类控制火灾并制造炉膛,脑体积迅速增大。

  40万年前,尼安德特人第一次出现并传播到欧洲和亚洲。

  30万到20万年前,现代人出现在非洲。

  5万到400年前,现代人类到达欧洲。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这两个标本的腰椎出现差异是因为其中一个是幼年个体,另一个是成年人。威廉斯说:“这些脊椎的差异可以简单地归因于它们的发育年龄差异:青少年个体的脊椎还没有完全发育,而成年人的脊椎发育是完全的。”“事实上,我们拥有的两具直立人骨骼都是青少年,所以MH1看起来更像它们,因为它也很年轻。”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