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3.jpg

科学家在格林兰岛冰层下发现巨大陨石坑

cnBeta.COM 2018-11-15

  据外媒报道,近日,NASA宣布在格林兰岛冰层下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陨石坑。据悉,这个陨石坑宽19英里、深1000英尺,使其成为地球上25大陨石坑之一。来自哥本哈根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地球遗传学中心的科研团队发现了这个陨石坑。

  NASA指出,这个陨石坑被埋在了格林兰岛半英里多深的冰层下。实际上这一发现早在2015年就已经做出,但随后科研人员用了3年时间才完成验证。按照NASA的说法,这个陨石坑比华盛顿首度环城公路还要大。

  科研人员之所以能发现这个陨石坑存在的证据则得益于NASA追踪地球重要冰层行动Operation IceBridge的探冰雷达数据。另外科研人员还用到了来自NASA Qau和Terra卫星的卫星图像。

  据了解,这个陨石坑的历史不足300万年,使其成为了地球上最年轻的大型陨石坑之一,其由一颗半英里宽的铁陨石形成。据称,撞击地点保存完好。对此,这项研究的首席作者Kurt Kjær表示:“火山口保存异常完好是非常惊人的,因为冰川冰是一个非常高效的腐蚀剂,它会很快清除掉这种影响带来的痕迹。”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