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极冰盖上出现零下100摄氏度的低温记录

快科技 2018-06-29

  本周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比想象的更冷。

  具体来说科学家发现南极洲冰盖顶部附近的微小山谷冬的季气温接近零下100摄氏度,研究人员表示,极其干燥的空气是导致超低温的关键,这一发现可能会改变科学家对地球表面低温的理解。

  在这项新研究中,他们分析了2004年至2016年南半球冬季收集的卫星数据。他们使用了NASA的Terra和Aqua卫星上的MODIS仪器的数据,以及NOAA极地操作环境卫星上的仪器的数据。

  因为南极洲的东部高原是一个贫瘠,多雪的地区,此处并没有地基天气仪器。

  研究人员观察了南极冰盖的超低温度和浅洼地,那里有寒冷、密集、下降的空气池,并能持续数天。

  这使得地表和上面的空气能够进一步冷却,直到清澈、平静和干燥的环境被破坏,空气与大气中较温暖的空气混合。这与世界其他地方夜间冷空气流入谷地的情况类似。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