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内尔岛禁用防晒霜:为防水质污染影响珊瑚生长

快科技 2018-05-22

  据报道,继夏威夷洲的立法机构投票在五月初决定禁止销售含氧苯酮和辛酸辛酯的防晒霜后,位于加勒比海岸的博内尔岛(Bonaire)在本周投票决定将禁止使用含氧苯酮和辛酸辛酯的防晒霜,该禁令从2021年1月1日起生效。

  据悉,位于荷兰的博内尔岛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潜水旅游景点,小岛位于列斯群岛,离委内瑞拉海岸不远。

  含氧苯酮和辛酸辛酯这两种化学物质在研究中已经被证明是破坏珊瑚生长的,因为它们会影响共生藻类生长,还会使得珊瑚幼虫过早地脱离珊瑚礁无法继续生长。

  已有的研究证明,在旅游密集的海湾和入口处,防晒霜在很大程度上污染了水质,破坏了珊瑚礁的生长。

  在夏威夷州,商店将不再能够销售含氧苯酮和辛酸辛酯成分的防晒霜,而两种成分都是过滤紫外线的化学物质。

  然而,旅游者们还可以选择矿质防晒霜,矿物质使用氧化锌等材料来阻挡阳光。氧化锌不会皮肤所吸收,目前也没有证据表明它们会影响珊瑚的生长。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