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水下搜索进程:意外发现19世纪英国沉船

环球网 2018-05-08

  针对失踪的马航MH370客机的新一轮搜寻工作自今年1月起正式启动,但截至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的飞机残骸。不过,在搜寻马航客机的过程中却有意外发现,甚至可能解开140年前商船消失的谜团。

  据英媒报道,搜寻人员在寻找丢失的飞机过程中找到了两艘19世纪船只的残骸,分别为木制和铁制。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随后要求西澳博物馆的专家检查两艘沉船的声纳和影像资料。这2艘沉船被认为是19世纪载运煤炭的商船,而煤炭可能来自英国。

  博物馆海洋考古学馆馆长罗斯·安德森博士近日公布了两艘沉船的相关信息。他表示,对残骸的分析以及参照历史记录有助于确定船只的类型,但由于针对失踪船只的研究并不完整,因此确定船只本身的确切身份很困难的。不过,根据主要来自英国航运来源的现有信息,可以缩小一些范围。

  据报道,澳大利亚考古学家认定,其中有一艘是1883年7月从利物浦驶往孟买的商船。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一艘在苏格兰建造的220英尺长的船只是在向印度运送英国煤炭时丢失的。从那以后,这艘船上的28名船员音讯全无。直到2015年12月,一个声呐装置在南印度洋海底超过1.2万英尺深的地方发现了残骸。

  罗斯·安德森说: “证据表明,这艘船是由于爆炸等灾难性事件而沉没的,这在煤炭运输中很常见。”

  不过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无法确认在距离第一艘沉船22英里处发现的第二艘沉船的身份。

  罗斯·安德森表示,因为对所有在国际水域消失的19世纪商船的历史研究尚不完整,所以不能最终确定单个船只的身份。

  “然而,我们可以根据英国主要航运来源提供的信息,缩小一些主要候选船只的可能性。”罗斯·安德森说。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