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球变暖恐导致部分地区半数物种灭绝

环球网 2018-03-16

  欧洲新闻电视台报道称,日前发布的、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委托进行的分析报告指出,全球变暖恐导致亚马逊、马达加斯加和其他生物多样性地区25%至50%的物种,未来几十年有局部灭绝风险。

  上述报告显示,如果依照各国2015年所同意的、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不高于工业革命前2摄氏度,局部灭绝风险的物种比例会落在低标25%。但若全球暖化失控、均温上升摄氏4.5度时,有局部灭绝风险的物种比例将上升至最高点,即50%。而亚马逊区域植物品种中,69%恐面临局部灭绝风险。

  世界自然基金会表示,全球生物多样性将在下个世纪面临重创,除非人们尽力做一切能做的。

  据报道,这项报告着眼于33个“优先地区”。这些地区拥有世界上最丰富和最稀有的陆生物种,包括具代表性、濒危或地区特有的植物和动物。撰写该报告的研究团队观察气候变迁对近8万种陆生植物、哺乳动物、鸟类、两栖动物和爬虫类物种的影响。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