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航拍大堡礁:这么美丽值得去守护

网易科技 2018-02-26

  摄影师Joshua Smith最新的摄影作品——《礁石》,是他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的大堡礁进行了一次航拍体验。Smith希望借此提升澳大利亚人的意识,更多的了解人类与礁石之间的关系以及人类给礁石带来的影响。这一系列作品是澳大利亚航拍作品的第五部分,这些作品让我们从独特的视角欣赏到澳大利亚的风景,并且突出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照片中拍摄的是大堡礁的礁石群,Smith借助无人机从空中拍摄大堡礁的美丽景色,大堡礁从1981年就已经成为一处世界遗产地。  

  大堡礁可以说是地球上最大的“生物”,甚至能够从外太空观察到它的身影。这个长达2300公里的礁石生态系统由无数的礁石和数百座岛屿构成,这些岛屿则是由600多种软的或者硬的珊瑚构成。  

  大堡礁的范围非常巨大,从广阔的近海浅滩一直延伸到超过2000米深的深海区。  

  大堡礁拥有如此广阔的场景,因此Smith需要一种敏锐的拍摄眼光来创造出完美的作品。  

  Smith声称:“天空的白云、清澈的海水、柔和的海风、连绵不绝的潮汐、太阳和无人机的绝佳角度,满足所有这些条件才能够让我创作出令人满意的作品。”  

  心形礁石:Smith想要在这些礁石仍然完整的时候,利用这次拍摄机会记录这些礁石的美丽。  

  在2016年,研究人员调查发现67%的礁石系统在最近几年发生的第三次全球大漂白中被毁灭。  

  Smith称,这些照片可以让全世界的人们了解到如果大堡礁得不到保护,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  

  Smith称:“通过这些照片,我有责任提醒尽可能多的人,大堡礁是多么珍贵而且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我们需要思考人类给陆地带来的破坏以及这些破坏对于海洋的影响。”  

  Smith的这一系列作品让我们领略到澳大利亚令人惊叹的景象。(过客)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