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致命的两种蛇类大战 结果同归于尽

cnBeta.COM 2018-02-07

  据外媒报道,近日由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摄影师拍摄的照片成为科学家们感兴趣的主题,在这张照片中,世界上最危险的两种爬行动物在一场战斗中纠缠在一起。眼镜王蛇和网纹蟒在被发现时均已死亡,虽然它们成功地杀死自己的敌人,但却双双丧命。

  这张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它已经被发布了在图像共享网站Imgur等平台上。然而,从了解这两种蛇类物种的捕猎情况来看,有许多事情是显而易见的。

  眼镜王蛇的主要武器是其毒液。这个物种以向对手发动攻击而闻名,一旦蛇毒注入受害者体内后,眼镜王蛇会把握机会吞食食物。

  网纹蟒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的蟒类,但与眼镜蛇不同,它们不是有毒的。然而,他们用强大的肌肉来包裹猎物,通过限制重要器官的血液流动来中断血液循环并导致猎物死亡。

  一些人认为眼镜王蛇是这场斗争中的发起者。这似乎是可能的,因为蟒蛇通常捕食小型啮齿动物和其他哺乳动物,而眼镜王蛇则以捕食其他蛇类闻名。

  目前还不清楚这张照片的拍摄地点,但佛罗里达州自然历史博物馆的Coleman Sheehy告诉《国家地理》,这场战斗可能发生在东南亚的某个地方。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