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为什么有些人是"活地图",有些人却永远"找不着北"?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11-09

  你们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种人,字典里好像永远没有方向感这东西,带TA走过十遍的路都能忘。每次一个人去商场都要靠保安带出来,甚至连自己家小区都会迷路。

  “路痴”一般是指走过一两次的路,下次独自走依然不知道怎么走的人群。

  那么,为什么有人就像在大脑中装了活体GPS一样,无论走到哪里都认得路,而有人却是完全不认识路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为啥有人天生“路痴”!

  

  所以,现在是“路痴”也不怕,通过训练可获得认路功能。

  比如可以试试:出门多看地图、留意路线,注意街边的标语指示牌,尽量独立地穿梭于大街小巷之间。

  这样经常自我训练,在脑中建立清晰的坐标系,总有一天没有GPS也不用担心走失在街头。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