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七夕在朋友圈秀恩爱的!告诉你一个难过的故事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08-17

  农历七月初七,正是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七夕节。说到七夕节,很多人就会想到鹊桥会、定情、看着星星互诉衷情……慢慢的也被大家默认为是一个以爱情为主题的节日。

  

  如今七夕被称为“东方情人节”这个主题被各大商家无限放大,成为情侣们欢度的日子。

  

  商场里的巧克力,玫瑰花,钻石戒指,突然也多了起来,他们还趁机给你搞一个情人节大促,力求让你掏钱包买买买。

  

  但是根据历史和民俗学界的说法,七夕节其实真的不是情人节。不信?请听我慢慢解释!

  

  

  现在是不是恍然大悟?感觉自己被骗了很多年,原来七夕和爱情、情爱并没有多少关系,它在过去只是待字闺中的女孩子过的节日,并没有男人们参加的份儿。

  当然,对真心相爱的人来说,不管怎么过,每天都是情人节。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