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11).jpg

为什么指甲挠黑板的声音让人很抓狂?多年的谜团终于解开了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06-25

  有这样一种声音,光想想就让人想逃离现场,全身起鸡皮疙瘩,一旦发出声儿各种抓心挠肺不适就全都出来了,它就是揪心界的大佬,指甲挠黑板。

  看到这几个字是不是已经要抓狂了,这就是它的威力所在。

  今天就说说这个如此令人厌恶的声音为什么这么的刺耳,当我们听到这种声音,我们的大脑又在做什么?

  

  了解了这么多,是不是又勾起了你许多不愉快的记忆。虽然不是啥好听的声音,但是通过对声音的认识,对大脑之间的一些互动的了解,是不是对这种声音也没那么恐惧了。

  如果不想听到这个丧心病狂的声音,你首先得把指甲剪了,先断了指甲与黑板亲密接触的桥梁。

  再是听到这种声音如果实在忍不了,就自行捂住耳朵吧,毕竟指甲挠黑板的魔音几乎是无人可以抵抗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