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阻碍环游世界的直线航路有吗?科学家计算后得出结论

快科技 2018-05-03

  最近国外网友都在争论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在不撞击陆地阻碍物的情况下以直线行驶环游世界,不少网友认为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但结果呢?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爱尔兰和印度研究人员,就针对上述争论,开发了一种全新算法,能计算出海上或陆地上最长的直线路径,其路径长32089.7公里,途经15个国家,跨度为11,241.1公里。

  按照这个图展示的结果来看,不撞击陆地阻碍物的情况下以直线行驶环游世界是完全可以的,但是在平面地图上看,这个路线就是一段圆弧。

  据悉,该算法使用了一种称为分支和绑定的技术,通过观察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然后从一系列分支中寻找可能的解,并最终找到一个更接近最优值的子集。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