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1).jpg

为什么你总是无辣不欢?原来真不是嘴馋惹的祸

科普中国-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7-11-06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原以为饮食能够更加丰富多彩,强壮我们的身体,满足我们的心理,没成想以“辣”味为主的饮食却占据了主导地位。

  最近,四川辣酱在国外着实火了一把,其他风味的美食不但退到了次席,甚至有消亡的趋势,那为什么嗜辣的人员会越来越多了呢?看起来辣味食物有一统天下的气势了。

  综合起来,辣味食品的兴起,不是偶然的,而是社会和人体两方面共同需要的结果。辣椒不神奇,但能给平凡的食材注入灵魂;辣椒也不霸道,但用霸道的口感滋润生活。

  从辣椒来到中国的那一刻儿起,就注定与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辣椒的漂泊、转身与重塑都只是惊鸿一瞥,从一枚羞涩的南美果实到中国人的普遍接受的味觉记忆,辣椒在冥冥之中就与中国有了一个约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