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水光氧化处理法

科普中国-科学百科 2019-06-24 作者:黄头生

  废水光氧化处理法是废水物理化学处理法之一种。是利用紫外光线和氧化剂的协同氧化作用分解废水中有机物,使废水净化的方法。

  简介

  废水光氧化处理法是废水物理化学处理法之一种。是利用紫外光线和氧化剂的协同氧化作用分解废水中有机物,使废水净化的方法。

  定义

  利用紫外光线和氧化剂的协同氧化作用分解废水中有机物的处理方法1。

  废水光氧化处理法的氧化剂

  废水光氧化处理法使用的氧化剂,如氯、次氯酸盐、过氧化氢、臭氧等,由于受到温度的影响,往往不能充分发挥其氧化能力。因此,人们采用人工紫外光源照射废水,废水中的氧化剂的分子吸收光能,被激发而形成具有更强的氧化性能的自由基,从而增强氧化剂的氧化能力,以便在废水处埋过程中,迅速而有效地去除废水中的有机物。

  光氧化法的适用范围

  光氧化法适用于废水的高级处理,尤其适用于生物法和化学法难以氧化分解的有机废水的处理。光氧化法是废水处理的一种新方法,刚刚开始研究应用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黄头生 - 副教授 - 华北电力大学

责任编辑:科普云

上一篇:偏利共生

下一篇:放牧地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百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