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印

科普中国-科学百科 2018-03-09

  路印协议是新一代区块链资产交易协议和交易所。它采用去中心化技术,提供零风险的代币交易所模式,并允许多家交易所通过竞争,对同样的订单进行链外撮合及链上清结算。

  路印协议将彻底解决现有中心化交易所模式的一些固有风险。

  运行机制

  Loopring中一个订单可以被广播给多个交易所,被这些交易所并行撮合。一个订单可被一个交易所撮合成功一部分,被另一个交易所撮合成功另一部分。交易所之间存在竞争关系,因此订单会被更快、更好(价格最优)地撮合。使用Loopring下单,交易不会因交易所被DDOS攻击而无法得到及时撮合。

  1.它提供的撮合系统,这是一个自动化的(非人工干预),同时支持成对撮合和环路撮合的撮合系统,目前尚未没有其他项目涉及同样的模式

  2.它是广播同一个订单到不同的交易所或撮合者(可以是钱包),并且撮合者之间可以竞争撮合订单或订单的其中一部分,实现最快、最优的撮合方案

  3.成本节约分润,撮合者在撮合订单时可以直接收取手续费,也可以选择获得被撮合订单之间的差价,即成本节约分润来获利。通过多种方式提高代币的流动性。1

  数据总结

  流通量:734,089,390LRC

  代币总量:1,395,076,054LRC

  ICO成本:1ETH=5000LRC(约0.35元人民币)

  ICO时间:2017.8.1~2017.8.16

  筹集资金量:120007ETH(后因中国ICO监管原因召回大部分)

  支持钱包:imToken、Parity、MyEtherWalle.com等

  官方:https://loopring.org/

  官方白皮书:https://github.com/Loopring/whitepaper/raw/master/zh_whitepaper.pdf

  概述:去中心化的代币交易所和协议

  板块: 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创始人 :王东(前Google美国Tech Lead,云云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京东高级研发总监,币丰港交易所和币丰支付联合创始人,和金在线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众安科技高级总监兼区块链技术研究员。)1

  代币作用作为撮合费用

  订单中可以指定用LRC可作为支付给交易所的撮合费用。虽然协议支持通过卖出代币成本节约的分润作为支付手段,但对于交易所来说,将来需要支持的ERC20代币类型可能越来越多,如果每笔撮合交易都通过各订单中的卖出代币为单位支付手续费,那么对于一次撮合的收益计算将变得复杂;相反,如果通过LRC来衡量收益(或者用来计算成本),会简单得多。同样,对于订单发起者,可以通过公开信息获取某笔订单需要支付大约多少费用,如果用每个订单的卖出代币计算,那么下单过程中的费用计算也会比较分散。

  作为交易所注册抵押

  订单发起者希望自己的订单得到最好的撮合,这要求交易所在各个方面都做到专业,特别是对全部订单的汇聚情况。由于去中心化交易没有地域限制,一个好的交易所应该能比一个相对差的交易所看到更多的订单,也应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好的交易环路。为了鼓励实力强的交易所,淘汰实力差的交易所,我们提供一种交易所注册抵押机制:交易所可以将一定数量的LRC代币抵押给智能合约。交易所可以随时申请抵押代币的解冻,但申请提出后,一年后才锁定的代币才可以转账出去。并不是所有交易所都必须进行注册抵押。交易所代币抵押的另一个作用是防止交易所为了抛弃不利的历史统计数据而频繁变动身份。1

  核心特性安全

  路印协议订单中的卖出代币不必充值到交易所做资金托管,在下单、撮合、清结算过程中一直保存在用户自己区块链的地址中。订单不锁定用户区块链上的代币,下单后用户依然可以任意使用自己的数字代币,余额不足时路印协议自动调整订单的数额且保持价格恒定。使用路印协议,交易所倒闭跑路都不会对用户有任何影响。

  环路撮合

  路印协议一次撮合可将十几个包含不同类型代币的订单做环路撮合。

  去中心化

  订单在区块链外生成,传播、撮合;链上清算转账。理论上100%安全,用户资金不会丢失或被盗。

  订单共享

  路印协议中一个订单可以被广播给多个交易所,被这些交易所并行撮合。一个订单可被一个交易所撮合成功一部分,被另一个交易所撮合成功另一部分。交易所之间存在竞争关系,因此订单会被更快、更好(价格最优)地撮合。使用路印协议下单,交易不会因交易所被DDOS攻击而无法得到及时撮合。

  跨链协议

  路印协议是个去中心化安全交易的协议层,可在多个智能合约公有链上实现,而不依赖于某个特定平台。我们会在以太坊上率先实现第一个版本,接下来会在EOS,ETC,量子链上部署协议,为这些平台提供代币流动性支持。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王海侠 - 副教授 - 南京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科普云

上一篇:阿朵币

下一篇:Decred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百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