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张图震撼了!探秘C919总装车间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7-12-20

  今天,“国之重器”国产大型客机C919(以下简称C919)将要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首飞试验。C919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飞机,是我国民航工业上的第一次突破,具有不可替代的创新性、奠基性和开创性。

  这架飞机的研发尤为抓人眼球。

  “C919飞机整体采用自主设计,包括外形、气动特性(飞完全靠气动特性)等,其中气动特性是我国自己的核心技术。另外,从系统集成上来看,C919也是属于我国自己的飞机。也许有些人会说,飞机上的一些零部件是从其他国家购买的,但是购买了零部件并不代表购买了整个飞机,系统集成才是我们的核心技术。”中国商飞公司系统工程专业二级专业副总师康元丽介绍,经过研发,将这些零部件集在一起,就创造出了能够满足飞机性能、飞行安全、飞行品质、乘客舒适度等一系列需求的飞机。

  总装车间到底长什么样?总装究竟是怎样进行的呢?下面请跟随我们的镜头,去总装车间一探究竟吧!(张萌)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