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柔软可穿戴的健康监测器

cnBeta.COM 2019-08-02

  研究人员创造了一种使用可拉伸电子设备构建的无线可穿戴健康监视器 。研究人员认为,新的可穿戴传感器可以对成人,婴儿和小孩进行舒适,长期的监测,而不必担心传统粘合剂传感器引起的皮肤损伤或过敏反应。传统的传感器通常会在移除时撕裂儿童和老年人脆弱的皮肤。

  这种可穿戴传感器可在15米范围内,将心电图,心率,呼吸频率和运动活动数据传输至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当中。传感器的电子部分安装在可拉伸的基板上并连接到金电极,金电极具有印刷的连接器,所述印刷的连接器随着它们嵌入医用薄膜而伸展。

  该团队表示,可伸缩的传感器对于儿童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们柔软且符合要求。该团队专门为那些可能受到传统显示屏伤害且皮肤敏感的人设计了传感器。新传感器的另一个关键特征是,它避免了典型金属凝胶电极在皮肤上运动所产生的信号问题。

  研究小组说,可穿戴传感器的精确度足以测量行走、跑步或爬楼梯的人发出的信号。由于运动伪影破坏了信号质量,传统的电极无法在活动中监测人体数据。由于这种传感器是无线的,因此也意味着没有大的引线连接到用户的胸部。

  舒适性和自由度意味着这种传感器可以在更多情况下佩戴,并且可以检测可能无法识别的变化。整个显示屏直径为3英寸,由一个小型可充电电池供电。最终,该团队希望用外部射频充电系统替换该电池。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