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620394673289352.jpg

触觉反馈服装被设计用于引导聋盲人士

cnBeta.COM 2019-06-20

  据外媒报道,听力、视力正常的人可以通过触摸聋人和盲人的背部或身体其他部位向他们传达信息。这是有效的,但如果聋盲人想要更加独立,会发生什么?新的触觉反馈服装将可以提供帮助。

  该技术正在通过为期三年的欧盟SUITCEYES项目开发。SUITCEYES代表智能、用户友好、互动、触觉、认知增强的产生扩展的Sensosphere。它包含一台计算机连接的可穿戴式摄像头,可识别重要物品,例如人的脸部,房间内的障碍物或用户希望找到的物体。该信息被转换成振动或其他触觉信号,这些信号通过内置于其衣服中的致动器网络传递给用户的身体。

  SUITCEYES技术最初采用原型连衣裙的形式,现已进入第四代,并已被打造成一次性背心。该服装的背面具有棋盘图案,每个正方形包含单独的致动器,该致动器在不同的位置向佩戴者发出嗡嗡声,以传达不同的信息。

  现在研究人员计划要求制造一些这样的背心,以便可以更大规模地测试该技术。

  “从历史上看,纺织品一直与人类密切相关,”领导该项目的瑞典布罗斯大学副教授Nils-Krister Persson说道。“现在我们正在采取下一步措施,使纺织品成为沟通的工具。”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