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小白”上岗世园会

“蜗小白”上岗世园会

科技日报 2019-04-29 作者:华凌

   

  服务北京世园会的无人扫地车“蜗小白”。记者 华凌摄

  “2019年北京世园会上,我们自主研发的一台无人扫地车‘蜗小白’会上岗服务。”近日,中关村昌平科技园的智行者联合创始人李晓飞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据李晓飞介绍,“蜗小白”是智行者推出的“蜗”系列低速自动驾驶智能车产品之一,集激光雷达、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等传感器于一身,具备闹钟式任务设计、自动加载地图、自动避让行人、智能一键召回、自主泊车入位、OTA升级、大数据分析等功能,还设有吸尘装置和垃圾桶,能够边清扫边收集,可从不同角度全方位清扫,范围延伸至道路边缘的缝隙等死角。

  其区别于很多“概念”性的无人驾驶产品,能够让技术真正落地,服务于社会,目前率先应用在环卫、物流等领域。相关产品还有实现最后1公里的无人驾驶物流车“蜗必达”等。

  2017年,智行者被评为物流领域最具投资价值10大新锐企业。据了解,目前“蜗小白”在雄安新区、北京首钢、乌镇、北京海淀公园等地区落地投放,海外市场开拓至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国。(记者华凌)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