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研发“智能房屋”

科技日报 2019-04-02

  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在工业4.0技术的框架下,开展了一系列大有希望的大学生项目,其中一个项目是“智能房屋”。它是一种创新型的住宅,把节约资源(电、供暖、水)与内饰的美观舒适以及景观设计和谐结合在一起。

  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教授、技术学博士叶夫根尼·索洛明介绍说,“智能房屋”由许多部分组成,包括利用可再生资源发电(风电站、太阳能电站);节能仪器(智能电表和插座、LED照明);小装置(智能手机、与房屋组成部分有通信联络的遥控器)和软件等。

  除了“智能房屋”外,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的学生和专家们还在其他智能方向开展工作,包括在移动发电机组基础上节能;基于超级飞轮的智能充电器;智能院子(监控汽车是否在场、通过智能型“减速路障”发电)。用于管理智能房屋的小装置、软件、管理系统、信号系统、辨识系统也在积极研发之中。(董映璧)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