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214386837128249.jpg

科学家发明新体热发电机:可为智能穿戴设备充电

快科技 2019-02-14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研究出一种可以从体热中获取电力的非插入型可穿戴设备,该设备的底座无毒且无过敏物质,由普通的旧棉织物制成。

而在这种棉织物腕带上,涂有一种特殊涂层,可收集体温“发电”,理论上面料的一端接触人的皮肤,而另一端暴露于空气中,两端之间温差越大则电输出越大。

研究人员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的化学副教授Trisha Andrew称:“涂层是该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 。”研究团队之前曾用其它成分制成同样原理的能量收集装置,可惜具有毒性。

同时人的汗水可提高导电性,该技术适合作为电池的稳定涓流充电器,而电池反过来为一个可穿戴设备供电,例如健身追踪器和医疗监视器等,尤其是对于当下流行的为运动锻炼打造的可穿戴设备,这一技术或许能解决它的充电问题。

该研究成果被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 Technologies期刊上,研究团队表示已为该技术申请专利,目前正在考虑将这一技术用于未来可穿戴产品的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