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4.jpg

日本洋马宣布推出自动驾驶水稻插秧车

cnBeta.COM 2018-12-20

  据外媒报道,今年7月,日本洋马农业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的自动驾驶农业拖拉机。现在,作为其Smartpilot系统的一部分,这家公司又推出了一款自动插秧车。这款名为YR8D,A的新型柴油工具通过内置10.1英寸防水平板展开无线编程和监控。

  它可以在两种模式--Linear(线性)模式和Auto(自动)模式下运行,至于是哪一种则要取决于水稻条件和其他因素。

  如果是在Linear模式下,插秧车会在稻田中以直线的方式自动移动,当需要转向的时候则要坐在车上的司机手动驾驶。如果是在Auto模式下,它就能保持完全的自动驾驶。另外,它的插秧机制还会根据地形的高地自动上下移动。

  机载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模块则能让车辆知道自己在稻田中的位置。另外,用户还可以设置一个可选的地面基站,通过无线通信车辆实现更加准确的定位。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