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研无人驾驶挖掘机及自卸车 未来通过5G配合使用

2018-10-18

  ▲小松无人驾驶挖掘机及自卸车,可配合使用。(Komatsu官网图片)

  小松本次开发了两款作业车,一辆为挖掘机,一辆为履带式自卸车。挖掘机通过摄像头等探测障碍物,并以AI分析图像,也可识别位置、自行进行挖掘工作。至于履带式自卸车,可自行将砂土运往指定地点,一旦探测到人等障碍物便会停驶。两款作业车可配合使用,挖掘机前往挖土,自卸车前往接载砂土。

  小松早于2008年已把无人自卸卡车,于南美的铜矿上投入应用。相比有人驾驶,运输成本可减少15%。由于矿山可由控制塔预先设定行驶路线,反观市区的建筑工地相对复杂,无人驾驶的难度较大。

  日本建造业近年面对劳工不足的问题,无人驾驶作业车或有助舒缓有关问题。小松现正与电讯商NTT DoCoMo联合开发使用“5G”通讯技术,将来可透过远程操控推土机施工。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