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2.jpg

研究人员通过对皮皮虾的研究开发出更佳的自动驾驶汽车摄像头

2018-10-18

  据外媒报道,皮皮虾(mantis shrimp)的视力相当好。这种生活在海洋的甲壳类动物能在最暗或最亮的环境下辨别出颜色和物体。现在,研究人员决定利用它们的这一特性来改进自动驾驶汽车的摄像头。虽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正在快速发展,但它仍旧不够完美。特斯拉和Uber在今年发生的车祸就证明了这点,即便当中人为失误也占了一定的比例。

  为此,研究人员一直在寻找提高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和摄像头质量的方法。截止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一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能够检测到行人最细微的手部动作并在他们转弯前觉察到。

  现在,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希望将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推向更完美的境界,他们通过对皮皮虾的研究以确定其对光线和黑暗的“极端敏感性”能够也被模拟到自动驾驶汽车中。

  研究人员指出,最近发生的一起自动驾驶汽车碰撞事故则是因为涉事车辆没有看到出现在附近的半挂车,因为当时它的颜色和光线强度跟天空混在了一起。对此,研究小组开发出了一种摄像头,它将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通过对皮皮虾光探测能力的模仿,研究人员打造了一款动态范围得到显著提高的摄像头。这种摄像头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更好地区分物体和环境--无论外界光线的强度如何。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