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17).jpg

亚马逊“水母”无人机专利曝光 可在仓库使用

环球网 2018-08-28 作者:武云斐

  亚马逊正在朝着使供应链自动化的方向迈进,并且最新公开发布的专利是一种带有安全气囊和爪子的奇怪无人机。

  “用于库存系统的协同无人驾驶飞行器”专利申请早在三年前就已经提交,但现在已成为公共领域的一部分。

  这个奇怪的机器是一辆无人驾驶车辆,它具有“浮力安全气囊”、“保留功能”、“驱动单元”和“车载汽车控制模块”。“保留功能”实质上是一个巨型爪子,无人机将通过螺旋桨进行搬运和定向运动。该专利申请人员表示,这种与众不同的无人机将用于其仓库中难以到达的地方。然而,亚马逊每年申请多项专利,并且大部分专利的使用都不会超过申请阶段。

  频繁的专利申请提交用以保护技术并探索未来可能性的创新。亚马逊最近提交了一项名为“无人机驾驶飞行器的人机交互”专利,将传感器嵌入无人机中,可对语音命令和手部动作做出反应。这意味着无人机可以在交货期间对人们的尖叫声,挥舞双手的动作以及疯狂或粗鲁的手势做出反应。

  该专利申请人认为,根据客户的反应,无人驾驶飞行器可能会派发包裹、改变飞行路线或提出有关交货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