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首推共享电动摩托车 使用者需持有驾照

环球网 2018-08-01 作者:周思敏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7月31日报道,日前,纽约市正式推出共享电动摩托车服务,以方便民众出行。

  据报道,7月30日,新型创业公司雷韦尔出行公司(Revel Transit)在布碌仑布什维克(Bushwick)推出首个共享电动摩托车项目,为纽约民众提供另一种出行选择。

  据了解,该公司提供的每辆电动摩托车均有牌照,速度每小时29英里(约为47.7公里),可合法上路。但使用共享电动摩托车的用户须年满21岁且持有效驾照。

  在使用之前,用户需先下载一个该公司的应用程序(Revel app),并一次性支付25美元(约合人民币170元)的机动车牌照费用。一般用户骑行前20分钟收4美元,之后每一分钟计费25美分,熄火停车计费5美分每分钟(或3美元每小时)。此外,电动摩托车前方还设有放置手机的固定器,让骑车者能够查看路线及费用。但骑乘路线仅限制在纽约市的布碌仑和皇后区。

  该公司创始人表示:“作为一种快速有效的交通方式,我们期待电动摩托车能成为城市交通系统的一部分,特别是在现有交通设施不足的地区。”

  目前该公司共有68辆电动摩托车,在布碌仑布什维克(Bushwick)、绿点(Greenpoint)和威廉姆斯堡(Williamsburg)三处设有租赁点。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