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护院还能聊天!全球首款人工智能门铃问世

环球网 2018-03-23 作者:周思敏

  据香港“东网”3月21日报道,近日,有公司推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门铃,不仅可与房客聊天,还能看家。

  报道称,这款人工智能门铃不同于传统的门铃,不但能代替和用户应门和访客对话,其具备的镜头更可以进行实时拍摄,保留访客影像,兼备的面部识别功能,并会记录下访客的容貌和名字,发挥保护房屋安全的作用。

  该款门铃形同私家守门人,全天候为用户服务。当屋主不在家时,它还可以让访客留言,必要时还可传递讯息。此外,它也可以利用语音互动功能向送货员作出指令,例如处置包裹或货物的方式。若访客造访逾两次以上,它更会作出进一步对话互动。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