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323328493187213.jpg

新版200瑞郎纸币将面世 涵盖15大科技防伪元素

环球网 2018-03-23 作者:王莉兰

  据瑞士资讯3月20日报道,瑞士央行(SNB)日前宣布,瑞士相继发行的新版纸钞“家族新丁”、面值为200瑞郎的新版纸币将于8月22日正式上市流通。

  

  正如瑞士央行3月19日对外发布的新闻稿中所描绘的那样,200瑞郎(约合人民币1326.48元)新发纸币的设计理念,将围绕“物质实体”这一主题加以衍生,从而“展现出瑞士科学专长”。

  据报道,新版200瑞郎纸钞将于8月15日首次亮相。属同一系列、历经“更新换代”的新版50瑞郎、20瑞郎以及10瑞郎面值的纸币,均已在市面上流通。瑞士的这一套新币以“瑞士的多样性面貌”为主旨,每种面值的新币都各有不同的设计理念为依托,分别囊括了时间、光、风、语言和物质这五大瑞士特色。

  整套瑞士新版纸钞涵盖了15大防伪元素,譬如激光穿孔而成的瑞士十字符号,可根据光线变色的地球图案、安全条等,以规避伪钞。

  据瑞士央行透露,新版100瑞郎及1000瑞郎纸币将于2019年正式发行。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