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19).jpg

宝马研发可自动驾驶的机车 旨在提高驾驶安全性

环球网 2018-09-14

  在汽车领域,自动驾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继汽车领域之后,摩托车行业的厂商们也看准了自动驾驶这一前沿科技。

  早在去年年初,本田就在CES上推出了Riding Assist摩托车智能系统,驾驶员就算在车上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也不必害怕翻车。

  而日前,宝马也在畅销机车R1200GS上成功改装,使其具备自动驾驶功能。说是自动驾驶其实不太准确,因为车上并没有坐车手。

  宝马的最终目的并不是让自动驾驶机车上路,而是减少因为机车车手注意力不集中而面临的风险。它其实是一项主动驾驶辅助技术,通过远程控制可以实现加速、转向、减速,车停时还会放下侧撑,不过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倾斜的角度不能太大。

  要想实现摩托车的主动驾驶,宝马应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未来的摩托车在科技的加持下,一定会更安全更方便。这样炫酷的摩托车你想来一辆吗?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