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913504079375827.jpg

人工智能助力宇宙探索 发现神秘外太空信号

环球网 2018-09-13 作者:冯雪琳

  据英国《独立报》9月11日报道,Breakthrough Listen(突破聆听)项目借助开创性的人工智能技术,探测太空深处的神秘信号,开启探索外星生命的新旅程。这种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现已发现了72个以前未被发现的外太空“快速无线电脉冲信号(FRBs)”。

  长期以来,FRBs一直被认为是宇宙中神秘现象之一。它们是强烈的射电辐射,可以在地球上探测到,然后就消于无形。科学家们不知道是什么影响了这些信号,及其源头。实际上,发现这些信号已经非常困难:只有相对有限的数量才能被检测到。

  现在科学家们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扫描现有的数据,发现了许多尚未被发现的探测结果,并发现了72个来自同一个地方的快速射电暴。人工智能技术通过400太字节的数据来探测射电暴,去寻找其特征,然后试着在数据集里发现它们,其观察速度远超人类。

  突破性项目的执行主任皮特•沃顿说,“并不是所有的发现都来自于新的观察。我们把智能的和最初的方案都应用于现有的数据集中,在这种情况下,人工智能技术使我们对天文学中最诱人的奥秘之一有了深入的了解。”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