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829396254440189.jpg

美研究团队研发出“动作移植”视频技术

环球网 2018-08-29 作者:薛文丽

  据韩联社8月27日报道,不可救药的舞盲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也可以变身为出色的舞者。日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一研究团队研发的AI项目使其在视频中成为可能。

  美国一家科技媒体当地时间26日引用了该研究团队的论文,论文中称,将读取一个人的舞蹈动作并原样转移至另一个人的舞蹈动作上的AI视频技术也被研发出来,甚至在不远的将来,也会研发出相关应用APP。

  该视频合成技术是在记录舞盲的舞蹈动作之后,将这些动作转变为圆形的头部和直线的四肢、躯干的简笔人物画视频,然后接着寻找舞蹈家的视频,在制作好简笔人物画视频后,利用人工智能合成技术可以将舞盲的舞蹈动作换为舞蹈家的舞姿。虽然看着简单,但是以简笔人物画形式展现的动作会被截断或者不晃动,因此想要将舞蹈动作自然地连接起来或者使动作和舞盲的脸部相一致,需要高度的技术作业。

  该AI项目本身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例如,因为不能准确刻画跳舞时晃动的宽松衣服的移动轨迹,所以舞者应该穿贴身的衣服。实际上,从AI复制合成的舞蹈视频来看,也存在舞盲和舞蹈家的动作完全不一致或者不能再现十分复杂的舞蹈动作的情况。

  但迄今为止,由多名人员组成的研究团体,在多日工作后就研发出了只要有AI软件就可以合成变换动作视频的技术。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