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轴飞行器加双足机构 机器人现可“翩翩起舞”

cnBeta.COM 2018-08-17

  受UCLA开发的BALLU气球机器人机构启发,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日公布了一款“具备翩翩舞姿”的双足机器人结构Aerial-Biped, 这是一款结合了四轴飞行器的双足机器人结构。双足具有可运动关节,而四轴飞行器则可以牵引双足机构,并且通过机载的摄像机镜头垂直捕捉,增强改善双足机器人的动作算法。

  设计者Azumi Maekawa认为现有的双足机器人存在很多问题,诸如走的慢、迈步子费力、还容易摔倒,所以他希望通过这种复合结构来解决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