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5).jpg

日本研发出空调管理技术 防止员工在办公室犯困

环球网 2018-07-27 作者:王欢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26日报道,7月25日,大金工业与NEC宣布开发出了可以防止员工犯困的办公室空调管理技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AI)分析员工的表情,判断有无困意,然后自动将温度调节到能让人集中精神工作的度数。日本近日连续出现破纪录的高温天气,该系统将有助于提高办公室的办公效率,力争2年以内推向实用。

  该技术结合了NEC的面部识别技术和大金的空调管理技术。利用NEC的技术对眼皮抬起的缓慢动作进行分析。根据左右眼皮的动作差异和状态的变化,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找出有困意的人。

  根据该数据,大金开发的系统将自动输送冷气,将温度调节至能消除困意的度数。在试验中,让55位被实验者心算两位数的加法题,实验开始后,将温度从27摄氏度降至24摄氏度,发现消除困意的效果增强。

  两家企业从2010年10月开始共同推进研究。在25日的记者会上,大金的技术创新中心总工程师桥本哲表示,“将融合大金的空调管理技术和NEC的IT技术,力争提供能让人集中精神工作的空间”。

  NEC在面部识别领域掌握着世界一流技术。计划通过与大金的合作,提供如何提高办公室工作效率的咨询等服务。

  大型商用空调生产商大金在产品开发方面占据优势,但是缺少IT技术人员。在解决方案服务领域,大金比竞争对手美国江森自控等起步晚。将与NEC合作开发带有配套软件的系统,强化这一领域的服务。

  两家企业今后将在本公司的办公室内反复进行实验,以提高系统的准确度。还将让其他企业试引入,为正式推广系统做准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