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用无人机技术提供精准数据 保护箭扣长城

环球网 2018-07-19 作者:吴静婷

  据The Drive网站7月17日报道,英特尔官方消息称,英特尔借助自身先进的无人机技术,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和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员共同实施北京箭扣长城保护项目。

  北京箭扣长城已经有450多年的历史,自然侵蚀和人为踩踏破坏严重。英特尔官方消息称,12英里(约19.3公里)长的箭扣长城是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修缮人员到达施工现场步履维艰。陡峭险阻的特征也导致了长期以来对箭扣长城重建和修护工作的忽视,这也成为了此次英特尔、武汉大学和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利用先进无人机技术进行保护的工作着力点。

  实际上,英特尔利用猎鹰8+无人机和人工智能软件,提供了高分辨率航空成像,解决了施工人员难以到达现场勘测的问题。而武汉大学研究院利用先进技术,创建了宝贵的箭扣长城3D模型。如此一来,长城本身的完整性就得以分析,方便切实评估需要注意保护和部分修缮的区域。

  传统的勘测方法通常需要花费约一个月的时间进行人工检查、测量和模拟措施。相比之下,航空方法则更加方便和实用。有了英特尔无人机技术的加持,只需要短短3天就可以完成整个勘测过程,并且能够提供高度精准的数据,以便建立一个高效的修缮计划。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