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34).jpg

日企将进行无人出租车试验 计划2020年投入运营

环球网 2018-07-19 作者:屈腾飞

  据日本共同社7月18日报道,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日本风险企业ZMP和出租车巨头日之丸交通18日宣布,8月27日至9月8日将在东京都中心地区进行搭载普通乘客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行驶测试。为应对出租车司机不足的情况,两公司力争在2020年实际运用。

  自动驾驶出租车开发领域,在美国从谷歌独立的Waymo和通用汽车(GM)反复进行公路测试,处于领先地位。日本自2017年起可以进行路测,为在本世纪20年代上半期开展正式服务,日产汽车与DeNA今年3月在横滨市实施测试,竞争越发激烈。

  报道称,ZMP和日之丸交通的测试将在网站上事先招募乘客,计划在东京大手町和六本木的商业大厦间约5.3公里1天往返4次,费用为单程1500日元(约合人民币90元)。

  车辆搭载了ZMP的自动驾驶系统,支付和解锁车门使用智能手机的专用应用软件。据称为安全起见,试验中有司机和辅助人员乘车,但启动、停车、左右拐弯等为自动驾驶。

  报道称,日本出租车业界司机老龄化加剧,消解人手不足问题是紧要课题。日之丸交通社长富田和孝在东京都内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出租车的使用预计将增加,因此有必要引进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