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2.jpg

腾讯推出智能化免费文档 助力白领形成完整的办公生态

光明网 2018-04-18 作者:袁于飞

  4月18日,腾讯在北京举办“连接你我 赋能办公”腾讯文档上线发布会,推出专注多人协作的智能在线文档产品,基础功能会免费,进一步推动中国自主的办公软件升级。而且依托QQ、微信两大社交平台,用户可以将编辑好的文档一键分享给QQ、微信好友,跨平台分享的能力也为腾讯文档的场景补足社交环节,形成完整的办公生态。

  同时,腾讯文档发布《中国白领办公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通过对文档使用情况的调研解读白领人群的办公现状。《报告》显示,七成白领遇到过文件安全问题,对此,该文档设有多重智能保护机制,例如能够实时同步存档,在离线环境下依然可以进行编辑,避免软件崩溃等原因导致的文件丢失。针对涉及机密、个人隐私等文档,用户可以通过文档设置编辑和阅读权限,避免被恶意篡改,保证文档在可控范围内传递。用户还可以对自己的文档加盖水印,以保护个人文档的版权,防止被他人盗用。

  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表示:“在线文档的核心是多端在线协同,协同的本质即社交,而社交恰恰是腾讯一直在做的和最擅长的事情。腾讯文档打通QQ、微信,为国内四亿办公群体提供高效办公体验。而且 基于互联网,在线文档被赋予更多智能化的能力,可以自动识别文档中的语言,并且快速实现全文翻译,被翻译的内容也能够一键生成文档,方便用户留存并查看等。”

  据了解,腾讯文档还将进一步延展智能化,比如把翻译能力从目前的中英翻译延展到更多语种;通过扫描进行不同文档格式之间的互相转化,并通过AI能力提升转化率;同时,腾讯文档将持续增加智能化函数工具,使文档基于互联网导入天气、日期等动态信息;此外,腾讯文档还将新增动态模板、模板的智能化推荐。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光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