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2.jpg

机器使用“喷气动力”双足来跨过障碍物

cnBeta.COM 2018-03-21

  机器人设计师研发双足机器人面临的挑战是,这些双足机器人倾向于倒下。人类的两只脚可以使身体保持平衡,但机器人并不是那么擅长。广东工业大学研究人员设计的新机器人比其他双足机器人更加稳定,这要归功于其独特的功能。

robot-jet-toes-980x620.jpg

  该机器人被称为Jet-HR1,能使用“喷气动力”双足来跨过障碍物。这些涵道风扇帮助机器人将腿伸展得更远以在不会摔倒的情况下来跨越巨大缝隙和清除障碍物。

  机器人设计师面临的挑战是机器人的步伐越大,平衡中心就越移动到它们正在迈步的腿部。步伐太大容易导致机器人跌倒。涵道风扇脚允许机器人迈出更大的步伐,同时涵道风扇移动重心以保持机器人直立。

  JET-HR1目前还没有躯干或头部,高65厘米,重6.5公斤。每只脚上的涵道风扇重量为232克,每个可产生2公斤推力。在实验中,机器人能够跨越37厘米宽的缝隙。涵道风扇可以使机器人保持平衡,并在一分钟内完成跨越缝隙等动作。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