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2.jpg

全球首例!迪拜街道跑来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

网易科技 2018-03-12

  迪拜交通部门最近测试了一对相互耦合的无人驾驶“豆荚车”(driverless transport pods)。每舱能够搭载6名乘客,这些自动驾驶交通工具是迪拜为推广未来交通技术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迪拜似乎步入到了未来!那里有人工岛、世界上第一个3D打印办公室、以及携带喷气背包的消防员。现在,这座城市希望居民们也能以科幻的方式通勤——最近,这座城市推出并测试了两个无人驾驶“豆荚车”,每舱设计运送6人。

  2月底,迪拜的道路和运输管理局(RTA)将这两个“豆荚车”相互连接在一起,并使其在城市的一条主要街道上行驶。这个立方体形状的无人驾驶“豆荚车”使用电力驱动、由美国Next Future Transportation公司在意大利建造,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小时(约50英里/小时)。

  这些无人驾驶“豆荚车”是“2030 Dubai Future Accelerators”项目的一部分,目标是让25%的日常交通完全自动化。为了实现这一目标,RTA将花费41万美元(150万迪拉姆)来进一步研究和开发这些“豆荚车”。“我们的目标是开发这两种研究车辆,”RTA的自动收集系统总监Khaled al-Awadhi对路透社表示。“这些测试的目的是开发这些车辆的性能。”

  根据RTA的说法,该计划将首先在预先设定的路线上部署这些“豆荚车”。最终,人们可以通过一个移动应用与车辆建立连接,比如叫车服务。

  未来的无人驾驶“豆荚车”只是迪拜最近感兴趣的交通技术之一。市政府官员一直在研究一些超回路列车(Hyperloop)项目,包括建立一个连接主要城市的网络。

  与此同时,迪拜的其他自动驾驶进展包括测试垂直起降(VTOL)叫车服务,以及由特斯拉Model S和X型车辆驱动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迪拜还资助了一家初创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完善一项让无人驾驶汽车之间以及与智能道路基础设施间能够相互“沟通”的技术。迪拜RTA当局还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来确定下一个立方体形状的无人驾驶“豆荚车”将会在什么时候上路。就目前而言,官方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之前敲定对这些“豆荚车”的计划。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