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助力奥运会发展 智能服务有望引入欧美市场

环球网 2018-02-11 作者:肖光俊

  据英国路透社2月10日报道,2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高管称,阿里巴巴正在启动一个项目,为未来的奥运村和体育场创造更加智能、连接更加便捷的服务,同时也为奥运会带来巨大效益。

  去年,阿里巴巴与国际奥委会签署了价值数亿美元的为奥运会提供云计算和电子商务服务的协议后,因时间问题,阿里巴巴的许多计划目前还未付诸实践。

  然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阿里巴巴的一些计划近期就能投入运营,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表示,阿里预计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上将实现这一计划。马云称,阿里巴巴旨在为奥运创造更多的效益,包括城市组委会、运动员和赞助商等。

  阿里巴巴作为2028年前与国际奥委会签约的少数顶级奥运赞助商之一,表示其将会升级奥运会的运营技术。2月10日,阿里巴巴推出了一套软件产品,“ET奥运大脑”,旨在改善运动赛事的后台办公技术。

  此次,阿里巴巴指派了大约200到300名员工参与平昌奥运会,专门研究游戏运行,并寻找措施帮助未来举办国节省开支。

  目前,天猫和淘宝购物平台在世界许多地方还不为人所知,但此次专注于奥运服务的阿里巴巴将有望因其技术而被引入美国和英国等市场。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