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柯洁:职业棋手与AI的差距主要在心态

网易科技 2018-01-26

柯洁:职业棋手与AI的差距没那么大 顶多让三子

  1月24日深夜,围棋冠军柯洁在微博上发表文章,谈到了职业棋手与人工智能的差距。

  柯洁认为,职业棋手与人工智能的真正差距在于心态,“和人类下棋的时候是英勇无畏的,”柯洁表示,和AI下棋,自己的心态是“棋未先行心态已崩”。

  柯洁同时表示,如果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差距不会有想象中那么大,差距“绝对不会超过三子”。

  柯洁表示,希望有AI真的到了AlphGo Zero的水平,可以放下尊严去下正式的让子棋,给爱好者们看看到底又多大差距。柯洁还称,在1月24日执黑与腾讯的AI绝艺下了一盘被让两子(黑贴6.5大约等于让先倒贴目)赢了一盘。

  2017年5月,柯洁在乌镇与AlphaGo对弈,三场皆告负。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