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3).jpg

期待更好的5G数字生活体验

光明日报 2019-06-13

  综合网上信息,网友对5G技术发展带来的新体验普遍期待。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近一个月来有关5G提升生活体验、促进行业发展等话题的讨论量近40万条。

  网友认为5G技术是一场数字生活变革,对未来更好的数字生活体验表示期待。网友“咸宁路的夜”称:“5G有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更好的数字生活体验。”网友“隐神千寻”称:“中国5G力争在全球标准化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将能够更好地满足人类社会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要,为信息通信技术惠及全人类贡献中国的智慧和力量。”网友“光光咣咣”称:“5G带来的是一场数字生活的变革,人民大众会有更好的数字生活体验。”

  同时,网友认为5G技术将给传媒行业带来深远影响,更多百姓将享受到高科技视听盛宴。网友“亚麻合子”称:“作为一名传播学的学生,回过头想想,4G给传媒行业带来了太深刻的影响。相信5G技术的运用,传媒行业也会重新洗牌,带来更深远影响。”网友“科尔沁的牧羊人”称:“5G对电视传播的影响,不只传播速度等技术性突破,电视综艺节目形态会由此变革。虚拟场景、虚拟人物、时空对话,观众由此获得高科技的视听享受。”网友“1=1”称:“作为一个媒体人,很看好5G+媒体的变化。观众也可以获得更好的信息享受。”

  另有网友呼吁加强农村偏远地区的基础通信建设,让老百姓都能享受高速通信的福利。网友“浅浅流浪”称:“现在国家大力提倡5G技术推广,人民也在翘首企盼更好更高的网速体验,在人们期盼美好前景的时候,应该特别关心一下农村的基础通信质量。”网友“微微-123”称:“5G时代,建议加强农村地区的基础通信建设,偏远地区也应享受到5G的高速福利。”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光明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