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董事长:将依托芯片设计等核心能力创建创新“黑土地”

澎湃新闻 2018-04-22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华发言。新华网 图

  中兴通讯近日在美遭遇禁售的风波,同时也将华为推上了舆论关注的前台。4月22日开幕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日前刚刚接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的梁华到场参会,他将如何发声与表态成为关注热点。

  22日上午进行的主论坛上,梁华发表了演讲,主题是围绕ICT数字产业的发展。他表示,华为将依托核心能力“芯片设计、数学算法、架构设计”,构建端、网、云协同的ICT基础设施平台,创建各行各业生态合作伙伴的创新“黑土地”。

  当前,大部分的商业模式的变革和创新,都离不开ICT数字技术,整个世界正在越来越快、越来越大范围地进入全连接的数字化状态。“未来,以5G、IoT、云计算、AI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创新,将给所有产业带来进一步的繁荣,能够同时驱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进一步增长。”梁华说,前几天华为发布的全球产业展望GIV 2025预测,随着万物感知和万物互联的升级,将步入一个万物智能的世界。到2025年,个人智能终端数将达400亿,全球联接总数达到1000亿,并基于此创造23万亿美金的产业价值。

  梁华表示,华为将依托核心能力“芯片设计、数学算法、架构设计”,构建端、网、云协同的ICT基础设施平台,创建各行各业生态合作伙伴的创新“黑土地”。他说,通过与生态合作伙伴,以及行业客户的紧密配合,华为已经在制造、交通、能源、金融等多个行业,帮助数千个国内及海外企业,通过数字技术实现了生产力、经营效率的显著提升和运营成本的明显下降。

  但具体到行业数字化,各行各业的“应用、平台、网络、行业终端”之间的数据通道和业务通道并未完全打通,仍然有非常多的数据和业务孤岛,还存在着大量的数据和业务断点,也正是这些断点,阻碍了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华为愿意与各行各业的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密切合作,真正打通行业客户‘端、网、平台、应用’的数据通道和业务通道,帮助行业客户基于ICT数字技术,构建新的生产和决策系统,进而释放行业潜力,创造新的经济增长动能。”梁华说。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澎湃新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