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了!最新研究表明手机辐射不会致癌

最新研究表明手机辐射不会致癌

快科技 2018-02-05

  放心了!最新研究表明手机辐射不会致癌

  人们一直担心手机辐射是否会致癌,特别是脑癌,因为我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基本上都离头部很近,并且现在使用手机的时间也越来越多。

  确实,手机有一定辐射量。但是它是属于射频辐射,比X射线的电离辐射,或者核辐射的能量要低得多。

  虽然电离辐射会导致DNA损伤,最终导致癌症。但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最新研究显示:手机射频辐射不会导致癌症。

  这个研究的对象是老鼠,每天将其整个身体暴露于无线电波(2G和3G网频率)超过九小时,时间长达两年(2岁的老鼠大致相当于70岁的人)。

  这些暴露所接触的辐射量要比人们所接触的要高得多,实验结果显示,第一次研究中,暴露高射频辐射中的雄性小鼠心脏周围生长了肿瘤,但是同样辐射条件下的雌性小鼠却没有。

  在第二次研究中雄性和雌性小鼠都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健康问题。“STAT新闻”表示,这种差异可能仅仅是偶然的结果。

  尽管研究人员还在继续研究,但这两项研究都已经表明手机辐射并不会造成癌症。虽然这些研究暂时还是草案还没有被外部科学家审查。

  另外,根据NTP的结果以及其他数百项研究,FDA的设备和辐射健康中心主任Jeffrey Shuren也表示,手机辐射依然是相对安全的。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