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中科院与欧洲航空业在纳米复合材料领域首次合作

人民日报 2018-07-11 作者:吴月辉

   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与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近日签署协议,双方将开展应用于航空领域的纳米功能复合材料的相关研究和开发。双方还宣布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联合建立“纳米复合材料联合实验室”并设立“空中客车奖学金”。

  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介绍, 双方计划开展增韧纳米复合材料、导电纳米复合材料、自感应和自愈合纳米复合材料以及纳米健康监测复合材料等方面的技术研发项目,旨在探索如何将先进纳米复合材料技术应用于飞机设计和制造领域。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1日 21 版)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